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蛻變。前進動力 王紓婷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10-12

蛻變 Ÿ 前進動力

113級 王紓婷

說實話,從前的自己應該不會想到將來的我,能夠有勇氣踏出舒適圈,克服自己對社交的恐懼,參加各種活動。不過大學生涯中,身邊的人參加的活動雖然也有學術性質,但大多都以技能訓練和人際互動為主,而系上的活動卻讓我覺得有點與眾不同,特別是每年上學期的物理治療週。

去了三年物治週,每年的感想有很大差異。

大一還懵懂的時候,覺得自己甚至對物理治療還不是很了解,似乎也不清楚物治週到底要做些什麼,想當然那時候的自己也沒有報名的勇氣,但還是帶著當時肩頸不適的朋友來攤位,希望學長姐們可以提供幫助。聽著一堆又一堆專業術語,心裡只覺得他們很厲害。

大二開始接觸基礎課程後,也因為開始跑活動,勇氣增添了不少,秉持著去觀摩學習的心態,第一次去物治週幫忙,雖然最後還是和同學站著聊天居多,但收穫總算比大一時更多。

大三作為系學會的幹部,覺得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責任感,不過這時候的自己回想起來,其實還是沒有足夠的底氣去應對物治週的情況,非常擔心自己沒辦法解答民眾的問題,或是無法幫他們緩解症狀。不過實際參與活動的那幾天,發現自己大部分的擔心都是多餘的。雖然誠如原本所想,因為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,實作的經驗也很不足,不一定能幫尋求幫助的人解決問題,但好在那幾天遇到的人都十分友善,自己主動來當病人,演示症狀給我們看,反倒讓我們學習了不少課堂以外的東西。

    進入成大後,我一直沒有停止過思考自己究竟適不適合走這條路,總覺得自我了解得還不夠,也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。但校園生活中的某些時刻又會讓我覺得,就算在走這條路的過程中很艱難,或許自己學習的速度真的比別人慢一些,但那又如何,總會有一些事情、一些人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價值。現在對我而言,能幫助身邊的人減輕病痛、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就是我努力的動力,也希望系上的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動力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