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大學生活小確幸—光復貓貓 于宗平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3-17

大學生活小確幸——光復貓貓

114級于宗平

有住過光復宿舍的男生們,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經驗,下課回到宿舍停腳踏車時,發現花台裡有坨白色的毛球。沒錯,她就是光復貓貓。

光復貓貓是一隻非常親人的母貓,站在她旁邊就會對你喵喵叫討拍。她同時也是一隻很有禮貌的貓,每次我餵她吃啾嚕肉泥,吃到我幫她擠最後一點肉泥的時候,她都會在旁邊耐心地等待,不會像有些野貓總是狼吞虎嚥。

我外婆家也有養貓,她是一隻應該有15歲的橘母貓。我每次摸她的頭時,都會高速震動我的手,她就會發出機關槍一樣的喵喵聲。因為我每次這樣摸外婆家的貓都沒事,我以為這對貓來說是很正常的事。結果,有次我這樣摸光復貓貓時,她馬上把頭縮回去一臉困惑地瞪大雙眼看著我,看來是我外婆家的貓比較不正常。

光復貓貓身邊有時候會出現一隻橘貓。那隻橘貓非常凶,只要稍微靠近他就會對你哈氣,露出獠牙,而且背上的毛都會豎起來。我上次餵那隻橘貓吃啾嚕時,他雖然願意讓我拿著、擠給他吃,但他在吃的時候一直保持警惕,身體後傾脖子伸得很長過來吃,而且只要我稍微靠太近就會凶我。雖然這讓我有點沮喪,不過對浪浪來說,保持警惕總比遇到壞人好,或許是光復貓貓太親人了也說不定。

大家下次天氣好時,如果有經過光復宿舍的話,不妨稍微放下腳步,尋找那躲藏在花台裡的小毛球。相信你除了小毛球外,還可以找到平凡日常中的小確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