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系所特色

ImgDesc





 

  本系為南台灣唯一之國立大學物理治療學系。本校物理治療學系學生因系館地緣鄰近成功大學文法理工各校區,與各專業領域師生互動頻繁, 學生在學期間可享有多元完整的大學生活與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;同時在成大誠樸的校園與務實學風薰陶下,培養最受社會歡迎的工作態度。 教學採小班上課,學士班實際上課人數每班不超過35人;大學部學生在學系教師引導,親自參與 物理治療實驗及實習課程,學習效果良好顯著。
  本系師資優良有鮮明個人特質,學生可經師生互動學習不同的教師典範。
  學生不僅在國家級成大醫院實習,同時有機會選擇到各大醫學中心或績優之區域醫院實習,從 實習開始即可預為就業做準備。
  每年學生考照率均名列全國前茅(75%-100%),絕大多數學生畢業即可取照就業,系友服務於物 理治療界享有很好的評價。
  本系注重研究風氣的蓬勃發展,與成大臨床學科、基礎醫學、醫學工程均有良好的合作關係, 凡對人體動作科學在醫療或保健上應用有興趣之學生,均歡迎加入本系團隊,體驗跨領域研究合作樂趣。
  本系支援大學部、碩士班、博士班完整學程(全國僅成大與台大),可提供有志於未來教學研究 的同學,順利取得高級學位加入物理治療教育行列。